宁波市高层次人才财务专员服务团专项会议在科信召开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强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的会计财务服务保障,助力人才企业快速健康发展,8月15日下午,市高层次人才财务专员服务团专项会议在浙江科信召开。会议由财务专员服务团团长罗国芳主持,宁波市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杜愚,宁波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沈晓晖,宁波市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项立峰出席并讲话,服务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浙江科信、浙江德威、宁波世明、鄞州汇科等财务专员代表分别对个人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交流分享了实际工作中发现的亟待提升和解决的问题:比如,被大家提及最多的由于缺乏信任导致服务团在实地走访企业及提供电话咨询服务时,遇到的电话被拒、开展线下财务培训活动时企业参与度(尤其是基层人员)不高;甚至因财会职业属性过强,使得财会本身的价值没能被很好体现等现象。

服务团团长罗国芳发言表示首先,建议政府出面,建立信任。在政府网站、市注协平台开设财务专员服务团专栏,提升公众对服务团的信任度,从而激发企业进一步去了解财会价值。其次,找到合适的方法,创新组织制度,建议增设多名副团长职务,结合各团队优势进行合理分组,以各自业务优势更好赋能开展线下培训、讲座、咨询等工作。

会上,沈晓晖秘书长和项立峰秘书长充分肯定了财务专员服务团目前所取得的成绩,针对企业与服务团之间存在的信任与沟通壁垒现象,建议由市委人才办和市财政局联合发起高层次人群的线下培训,以此提升企业与服务团之间的联结与信任,并强调分层次进行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指出,针对不同企业性质,用契合的财务语言和客户沟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宁波市高层次人才财务专员服务团专项会议在科信召开
沈晓晖秘书长发言
宁波市高层次人才财务专员服务团专项会议在科信召开
项立峰秘书长发言

最后,市委人才办杜主任就如何开展财务服务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创新沟通机制、拓宽沟通渠道。在专栏的基础上,增设个人人才码(二维码),借助数字化、信息化平台功能提供对应的个性化财会服务。二要精准化沟通模式,提升服务深度。前期,小范围针对性组建活动,实现服务团与企业的深入对话,精准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为之后的培训活动奠定良好基础。三要聚焦企业需求、注重培训实效。以案例形式进行财务知识的专业普及分享,深入浅出,切实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

宁波市高层次人才财务专员服务团专项会议在科信召开
市委人才办杜主任发言

于2023年3月成立的第二届财务专员服务团,由我市15家会计师事务所的23位注册会计师组成,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深厚的专业知识、精湛的职业素养、敏锐的洞察力。他们重视客户需求,坚守质量导向,注重以人为本和团结协作,全面高效地为企业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

宁波市高层次人才财务专员服务团专项会议在科信召开
科信学院展厅,罗所向杜主任一行介绍企业的使命愿景、历史沿革、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