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企业信用报告查询的公告

为深入践行“征信为民”理念,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浙江省分中心指导辖内部分商业银行开通了企业征信查询线上查询渠道。线上查得的信用报告与人民银行柜台查询完全一致,具有同等效力,且不需额外提供纸质资料。目前正值企业年审季,同时也是疫情防控期,为减少人员密切接触,征信中心浙江省分中心联合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倡导企业在年审过程中优先使用线上渠道查询企业信用报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已开通线上查询渠道的银行

浙江省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渤海银行等12家银行已开通网银查询企业信用报告,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10家银行还开通了手机银行APP查询企业信用报告。

二、线上查询条件及查询步骤

(一)查询条件

企业用户在上述任一机构开通企业网银或手机银行业务,即可足不出户查询企业信用报告。

(二)查询步骤

具体步骤可微信扫描以下相应银行的二维码获取。

关于企业信用报告查询的公告
关于企业信用报告查询的公告

若企业未在上述银行开通企业网银行或手机银行,可就近选择人民银行网点办理查询。 

三、未开通企业网银或手机银行业务的企业仍可线下查询

企业法定代表人可以亲自或委托经办人代理查询企业信用报告。

企业法定代表人亲自查询企业信用报告的,应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企业有效证件原件供查验,并留加盖公章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和加盖公章的企业有效证件复印件备查。

企业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查询企业信用报告的,应提供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企业有效证件原件和《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供查验,并留加盖公章的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加盖公章的企业有效证件复印件、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名及加盖公章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备查。

其中,企业有效证件包括: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等登记管理部门颁发的合法证照。可自备填写完成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附件1)、《企业信用报告查询申请表》(附件2)前往人民银行网点(附件3)查询。

特此公告。

附件

1: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

2:企业信用报告查询申请表

3:浙江省人民银行信用报告查询网点

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zicpa.org.cn)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浙江省分中心

                     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2年1月18日

(来源: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公众号)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