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科信助力宁波宁兴(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中期票据

2023年6月15日,宁波宁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兴集团”)成功发行202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以下简称“本次发行”)。本次发行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发行期限为3+2年,发行票面利率为2.90%,全场倍数3.86,创2023年以来全国同期限同评级中期票据利率最低。本次发行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联席主承销,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给予宁兴集团的主体信用级别为AA+。 浙江科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浙江科信”、“本所”)为本次发行提供专项审计服务。

浙江科信助力宁波宁兴(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中期票据

宁兴(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宁兴开发有限公司,是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于1985年在香港设立的海外窗口公司,属于国有全资企业。宁兴集团参股企业共计30家,其中上市公司包括宁波舟山港、宁波银行、宁波永新光学、香港飞扬控股等8家。宁兴集团一直以来切实发挥政府海外窗口职能,促进甬港两地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坚持“立足海外、服务宁波、办好窗口、发展自己”的发展宗旨,以服务宁波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为主线,突出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导向,立足甬港两地,拓展海外市场,积极履行海外窗口职能和经济职能,着力打造“甬港合作平台、国贸会展平台、海外投资平台”,为宁波市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在高质量发展中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宁兴力量。

本次中期票据的成功发行,是宁兴集团在中长期资金市场的首次亮相,彰显了资本市场投资者对宁兴集团经营业绩、管理水平、未来发展的高度认可,进一步优化了宁兴集团的融资渠道,提供多元化的资金保障。同时,宁兴集团将拥有更加丰富的融资工具进一步实现资本与产业的良性结合,推动业务及经营效益的有力提升。

本次专项审计服务由我所管理合伙人徐星东、项目经理茹圆亮、王妙君、杨晶晶等人组建的专业化项目团队完成,为宁兴集团第一期中期票据的发行全程提供专业、高效的审计服务。项目成员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服务水平受到客户单位及项目中介机构的充分认可与好评。

会计师简介:

浙江科信助力宁波宁兴(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中期票据

徐星东 
浙江科信  管理合伙人
从事财务、审计工作20年以上
擅长领域:资本市场、重整重组、财务管理、收购兼并、公司治理、绩效考核

浙江科信助力宁波宁兴(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中期票据

茹圆亮
浙江科信 高级项目经理
从事财务、审计工作10年以上
擅长领域:发债审计、专精特新、大型集团审计、房地产行业审计、类金融审计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