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科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召开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宁波科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召开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2022年1月11日,宁波科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召开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翁一菲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委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学习了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十四届十次会议上的讲话。

会上,科信党支部、立信党支部先后汇报了2021年各自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向,并各自提出了2022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

科信党总支也在会上对2021年党建工作作了全面回顾总结:党总支根据省市行业党委下发的文件精神和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围绕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事务所工作实际,讨论研究制订学习教育方案,重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党外人士参与,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推动了事务所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宁波科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召开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照片

全年,主要做了以下十三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二、组织多种形式学习,对标学、求实学,提升学习效果;

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意识,增强支部活力;

四、开展党课教育,突出活动主题;

五、参加各类党史竞赛活动,加深党的知识;

六、参加线上“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抒发党员对党的热爱之情;

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比赛,提升学习热情,加深对党史理解;

八、组织党员干部员工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是一次党史、国史、民族奋斗史的再教育;

九、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促进党的自我成长;

十、参加书记培训班,提升支部组织力,补齐短板,发挥书记"领头雁"作用;

十一、积极开展我为行业添光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十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暨心得交流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十三、开展群团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凝神聚力干好本职工作。

同时,对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政治营养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能力上还有一定差距、工作理念还有杂念、创新劲头不够足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会上就2022年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翁一菲书记提出了许多好的工作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所作的重要指示中指出的:"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因此,2022年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继续完成学习强国的积分考核;要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党建引领下创新学习载体和学习形式;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继续做好“”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的强队伍目标;在党员教育上,要增强党建工作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召力,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增强宗旨意识和党建工作活力;要经常性开展群团组织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各项“我为行业添光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性活动,不断总结成功经验,继续把“科信午餐分享会”办成员工展示才华、分享心得、交流经验、受员工欢迎的舞台,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爱岗敬业向心力。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1年度先进党小组一个。会议决定评选一批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分子。

罗国芳所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党总支和各支部在全年的党建工作中,特别是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有板有眼,虚实结合,成效显著。要求党总支在新的一年里,保持成绩、改正不足,继续起好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事务所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