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科信合伙人聆听《监管第一课》

浙江科信合伙人聆听《监管第一课》
浙江科信合伙人聆听《监管第一课》

2022年11月1日,经财政部和证监会联合审核,浙江科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顺利完成了证券服务业务备案,是宁波市首家本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2022年12月8日,浙江科信首席合伙人、质控合伙人以及合伙人管理委员会成员等10位合伙人赴宁波证监局聆听《监管第一课》。宁波证监局监管一处方乐乐副处长为合伙人授课。

课上,方处长详细介绍了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会计师事务所实施监管的意义、监管方式、监管措施以及会计师事务所配合监管的义务和禁止性行为等内容,明确了监管要求。方处长还结合宁波证监局近年的监管案例,分析和点明了会计师事务所在执行证券审计业务时应关注的重大风险领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  

课后,首席合伙人对宁波证监局的关心和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向方处长汇报了浙江科信业务现状和从事证券业务的计划,请教了若干实务问题,方处长详细进行答疑解惑,双方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最后,方处长寄望浙江科信做好口碑,扎实开展证券审计业务,提升核心竞争力,助力宁波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合伙人对《监管第一课》高度重视,全程认真聆听和记录,对证监会关于会计师事务所的监管有了全面的了解,并充分意识到证券审计业务的风险,增强了合规意识。浙江科信将不断健全事务所质量管理体系,合伙人和执业人员将加强证券法规学习,在今后的证券业务执业过程中时刻牢记监管要求,严加防范风险。

浙江科信合伙人聆听《监管第一课》
浙江科信合伙人聆听《监管第一课》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