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革命圣地 承红色精神

宁波科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党史教育培训

6月3日~5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宁波科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革命圣地井冈山,以教授讲课,现场教学,情景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党史教育培训。

走革命圣地  承红色精神

第一站:举行党史教育培训开班仪式,吉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涌代表井冈山干部培训中心致欢迎词并举行授班旗仪式。学员代表立信宁波分所党支部书记王哲斌作了表态发言。党总支书记翁一菲致辞,翁书记在致辞中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实践、能力提升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企业,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领会这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二个维护,牢记初心和使命。第二:要学有所获,知行合一,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内涵,补精神之钙,铸信念之魂。第三:要畅谈学习体会,通过党课学习,现场教学,情景体验,每位党员回去后,要完成一篇体会文章,参加科信党总支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

走革命圣地  承红色精神

黄涌副校长为全体学员讲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黄教授根据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背景,历史贡献,精神内涵,从革命领袖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入手,把学员们带入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中,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组建起第一支中国工农革命武装,成立第一个红色革命政权,建立第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成功之路,培育了井冈山精神。

罗国芳所长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强调:无数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因为他们人人有着崇高的理想信念,今天我们要把党史学习培训结合井冈山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把我们平时的每一项工作做好,把我们的客户服务好,随着证券法的修改和证券从业资格的放开,市委市政府对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非常重视,认为宁波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的服务,希望能做强做大,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走革命圣地  承红色精神

第二站:祭拜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井冈山革命斗争历时28个月,有48000多名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生命,先烈们牺牲时都很年轻,但都有着无比坚定的信念,因此,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井冈山烈士陵园祭拜革命先烈,参观了烈士阵列室,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走革命圣地  承红色精神

第三站:参观黄洋界。1928年8月30日,红军以二个连不足200人的留守兵力,依托有利地形依靠,当地群众用“滚木擂石”阵,煤油桶内点燃鞭炮,以及唯一一门迫击炮,三发炮弹,打退国民党五个团的猛力进攻,迫使其迅速“宵遁”。因此,依靠群众是井冈山精神的法宝。

第四站: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博物馆内五个展厅阵列着3万余件文物,生动展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诠释了具有中国特色“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井冈山道路。

第五站:观看实景演出《井冈山》,由当地农民,许多红军后代组成的600多人的演出阵容,整台演出从序幕《血》拉开帷幕,分《旗》、《灯》、《情》、《火》、《路》五个章节,红旗,镰刀,斧头,红米饭,南瓜汤,八角楼,以及黄洋界的隆隆炮声,在红军后代的叙述中展开,把我们带回当年的峥嵘岁月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整场演出气势庞大,让人心潮澎湃,记忆深刻,是一台真正的红色经典演出。

经过三天紧凑而精彩的主题教育,学员们收获满满,表示要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带回工作岗位,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使命。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